信息公开

时间:2017-10-28 00:00

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委会关于印发集中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皖安〔20165号)和省教育厅皖教秘思政〔201629号通知精神,我院认真贯彻落实,结合自身实际,扎实开展排查,积极推进工作的开展。现将专项整治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

按照教育部科技司《关于开展高等学校实验室危险品安全自查工作的通知》(教技司【2015265号)和省教育厅皖教秘科【201543号的文件要求,在2015年开展专项检查的基础上,此次重点对实验实训中心、院属实习工厂开展专项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我院实验实训中心和院属实习工厂均少量存有酒精、洗车水、异丙醇等化学原料,均按照有关规定严格管理、严格使用,风险隐患控制较好。

二、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1、对校园内人员密集场所排查整治。针对学生宿舍、食堂、教学楼、图书馆等人群密集场所进行全面深入排查,确保没有安全隐患,确保疏散通道畅通。

2、对校园消防设施、器材排查整治。确保消防基础设施设备和器材建设符合规定标准,能正常使用,确保消防安全人防、技防、物防到位,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要通道的消防设施、器材能正常使用。

3、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总务(保卫)处、学生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积极开展专题教育,包括消防安全、逃生演练、安全法纪等各方面;在实验室、实训室、实习车间等易发生安全事故的教学场地,粘贴温馨提示,悬挂安全目标责任牌;结合新生入校工作,向每位新生发放安全教育《温馨提示》,并于91213日,邀请片区派出所治安管理专员,举行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帮助新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

4、对学校食堂运营和食品安全排查整治。由总务(保卫)处、学生处、卫生所、院团委联合开展检查,确保食堂人员卫生、环境卫生、食品原料采购、存储、加工、售卖等各环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到位,积极预防传染病的发生。

三、排查结果和整改落实。

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要设施开展的隐患排查,总体情况良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具体如下。

1、东苑宿舍1号楼、2号楼消火栓水压较小,压力达不到要求。

2、校内中德印刷培训中心印刷厂西车间消火栓没有水。

3、教学楼部分逃生指示牌老化。

4、食堂一楼消防管道渗漏。

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将安排立即整改。对东苑宿舍1号楼、2号楼消防主管进行改造;与中德印刷培训中心印刷厂商定方案,尽快恢复消防管网供水;对老化的指示牌及渗漏管道安排更换。职能部门已对照整改要求做出方案提交学院,学院正按照有关程序加紧落实。

四、回头看工作安排。

针对此次专项整治发现的问题,学院将在近期安排回头看工作,确保检查结果的实效性。同时,学院将加大安全工作检查、监督、监管的力度,针对校舍、食堂、实验实训场所的特点,进一步细化内容、深化整改,坚决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坚决杜绝安全责任事故发生,坚决防范各类影响校园安全和稳定的突发事件发生,确保正常的教学管理秩序。

 

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

                                                                  20161026